阿喵的象牙灯塔

「绝望的英雄主义」
这几天脑子里一直缠着这几个字
上学一周满心欢喜回家想着补比赛 却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事 看着从周五晚上由龙队开始 小伙子们一个个发微博 到深夜微博一条条消失 从国乒相关话题好几个都在热搜榜的前面 所有平时不太关注的路人、名人纷纷发声 到这些从热搜榜50个话题里消失 大家的转发也被强制删除 开始我那沸腾的一腔热血 就这么慢慢冷却凝固 寒透了心
我作为一个深度懒癌患者 多动一下都嫌累 因此对体育一直没什么兴趣 直到去年里约 不知道怎么就关注到了我们国乒队 最后赶上看男团决赛的时候 第一次觉得 有意思 然后就爱上我们国庆了 开始学着打乒乓球 周末就刷他们 有比赛就赶紧补 真的 了解越深越能感受到 这群人 是值得被如此喜欢的 我只是个小球迷 不懂上层的什么zzdz 只知道他们是非常非常好的人 不该沦为恶心的官僚主义的牺牲品 要说他们的好 朋友 要是不嫌烦我可以跟你叨叨一天
在我看来 竞技体育之所以迷人 在于运动员追求胜利时的纯粹 在于他们打碎牙齿也要和血吞的拼命奋斗 就是为了冠军 为了肩上担负着的国家
血液在动脉下奔腾 汗水如玉挥洒 胜利时的叫喊、泪水、欢笑 这些都是赛场上能把人燃哭的剪影
我的照片墙上挂着一张里约的合照 刘爸、肖爸、秦爸、龙队、继科儿、大蟒、小胖 每个人都笑得很开心 而我每天瞥见一眼 也会觉得骄傲 跟着他们笑起来
最最渴望冠军的 不就是这群运动员吗 最热爱国家的 不就是这群运动员吗 正是这群好男儿 没有失了热血 他们痛 所以才要发声 才要抵抗 我们的刘爸顶着多少国球必须赢的压力 带着国乒队所向披靡了多少年 何止是恩师 他也是国乒队的旗帜阿 现在这面旗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推倒了 小伙子们即使知道困难也想要尽自己所能重新让旗帜飘扬
有消息说周五晚上他们集体出去吃火锅了 我不知道怎么 当时就脑补出他们围坐在一起 不知道谁很平常地说了一句 咱发个微博 退个赛吧 大家齐声说好 就好像一群高中男生商量着 咱去哪哪儿玩儿吧 一样自然 应该说是淡然 当然他们不一样 他们有的是孤注一掷 那种明知不可而为之的坚决
今天刷出来整齐的道歉信 我先是骂了好一通 再然后理智下来 想 这个局面也许不管怎么说看起来是要保他们了 可是那么一篇打着官腔的文里 没有一个字提及刘爸被调职的真正原因、流程 这样的回避 是想等我们忘记吗 被外行一手遮天指导内行是最可怕的 狗局长是甘肃人 我可真觉得丢脸阿
《百年孤独》中 马孔多村民在火车站被机枪扫射 唯一幸存下来的何塞面对着其他人众口一词的什么都没发生的言论 说什么都没用 直至痴狂的时候 依然在说 那一夜火车站的人都死光了 周五晚上的沸沸扬扬 第二天早上起来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干干净净阿 从遥远的六四 到如今的国乒、北电 多少事件就这样由燥热 到被控制 最后走向一个天下太平的局面 可是那只是一层可笑的粉饰 真正的问题一直就摆在那里 没解决 没人动 然后被伟大的时间掩埋 这次的事件已经引发了包括各界名人以及众多路人的激愤 有时候群众的的力量十分强大 他们可以轻易毁掉一个残败的文明 可在今次 在上层的控制下 我们做的一切似乎都没有用 喜欢他们虽然不久 可是心却紧紧为他们牵起 作为一个很情绪化的人 这两天的情绪有愤怒、痛心、骄傲、悲伤  哭也哭了好几次 种种混杂在一起 觉得很累很无力 但是 昨天我说 即使是蚍蜉撼树 也要守卫我们的英雄 我的想法不会变 到如今这个看不清之后发展的局面 我们每一个人 不管是平凡的人还是名人 都只是蝼蚁 渺小的微不可计 但我只愿坚定自己 尽自己的力量给他们支持 为的只是希望这件事不要重蹈覆辙 最终走向一个销声匿迹的结局
我会一直站在这里 天不亮也没关系 每个人的微弱光芒 汇聚到一起终能灿烂照耀

2017-06-25
/  标签: 胖胖球
1
   
评论(1)
热度(3)
“我们住在不属于我们的地方 窃取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