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喵的象牙灯塔

昨天怎么忘记了……生日快乐呀苏沐秋w真正的神枪
然后先说一下这段时间看的书
•《恶意》东野先生太厉害了 前半段的一段叙述误导了我 甚至直到真相揭开 我仍觉得 应该是那样的人才对阿 涉嫌剧透我就不说了hhh不过你们谁要是看了务必来找我聊聊!看完之后对人性的恶意所能达到的程度有了更深的的认识
•《嫌疑人X的献身》……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才看 不过和看电影还是不一样的 更细腻了 所以说电影真的拍的好好阿!鱼旦也演得好好 石神最后在监狱崩溃的那里 看书的时候脑袋里就是电影的画面了【吐槽:林心如太让人出戏了我选择屏蔽】大概是个温暖而绝望的故事吧 起初觉得汤川怎么能那么残忍 可是细想之后发现那大概是他所能做的最好的选择了 他自己也陷在痛苦中阿 综合这两本书的想法是: 一个人抓在悬崖边缘将掉未掉时 被拉一把就能获得重生 被推一把就能坠入深渊
•《滚滚红尘》当时买书的时候只想着要买三毛来读 除了已经看过的那几本之外 就随便选了这本 完全没看简介什么的 收到之后发现是个剧本 顿时有点愁 感觉自己会看不下去 买来也就一直放着 说来惭愧 这些年看的剧本除了课本上选的一些片段 也就是书虫里简化了的两本英文剧本 意外的是真的好好看!剧中剧的形式特别棒 人设也很好 因为三毛有写画面怎么拍 演员要怎样 有时还会画布景 于是看的时候一直自己在脑补 之后一定要看看电影 惊异于与张爱玲的经历的相似 查过才知道影射的就是她和胡兰成 同样是那个时代的上海 三毛和张爱玲笔下描绘的世界却又不大相同 总觉得三毛这边 多了烟火气 张爱玲写出来总让人觉得有种隔世的冷清 说来也巧  我很喜欢沈韶华这个角色 章能才也不像邵之雍 他只爱过沈韶华一个人 而且更柔软 阿总之真的好喜欢quq也越发喜欢三毛了
•《傲慢与偏见》再一次惭愧 过去只听名字 一直以为是那种非常意识流非常高深莫测的名著 万万没想到人家是个爱情喜剧……怎么说呢 虽然评价很高可我真的喜欢不起来……就 对故事无感 写作手法也 不对我胃口OTZZZ应该是我没啥文化 get不了大师的点吧……不过自我感觉最大的收获是认识了那个时候的英国社会 尤其是对话 真的非常English了【英国人那种绅士精神真是刻到了骨子里了吧TuT唔这里指的不是只属于男士的 就包括那些女士 身上都有那种sense 对不起我真的没文化不知道怎么表达……反正就是 很独特的那种【。
说来之前姐姐问我明明我很她都忙 为什么还一直有时间看书 我还头头是道地跟她说 你每天零零碎碎的加起来总能挤出半小时的吧 然后周末多看一会儿 基本一周就看完一本了阿 然鹅那天突然一想 我为什么每天不能再这样挤出零碎的时间学习呢?以前一直觉得说着路上走快点 早来五分钟能多做一道题的班主任怕是有病【。】如今却 深以为然 那天收了英语笔记 差好多本 打算下午再抱给老师 结果陈芳过来找我说她能不能先把笔记拿走 把今天的写了 我要交了再给我 我说不差这一会儿吧 反正笔记只有一点点 你等发下来再写呗 结果她跟我说 不行 今天的事就要今天做完 拖到明天会更多的 我:OTZZZ 作为一个重度拖延症患者真的太羞愧了……学霸就是学霸阿 年级第一真的不是靠聪明就能拿到的 学习习惯也太好了吧 下课阿大课间阿午休阿都在学习 真的不好意思再抱怨数学配套写不完了
没错!我也发现了!我他妈!越来越爱喝那种我曾经很嫌弃的鸡汤了!比如“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 这种 大概是因为离高三越来越近了?或者我老了x就那天政治老师跟我们讲 之前有个校长的女儿 当时连我们这个破高中的都没考上 就花钱去了师大附中 然后开始发奋学习 到了喝咖啡喝到吐 只能喝茶提神的地步 最后考到了交大的法语系 之后去法国留学 就觉得哇靠这也太厉害了吧……这么说来我比她好点儿阿好歹考上破学校的重点班了 那我努力了也可以的!结果之后跟同学感慨的时候 人家说你是傻逼吧 她考的是兰州交大 我:???不是上交吗???然后加入同学们一起吐槽在一本率97%的省重点里奋斗了三年结果考了个兰州交大到底是幸运E还是实在不聪明【。】倒也完全没有因此觉得丧失斗志 只是感叹 努力真的不一定有好的结果阿 当然对人家来说这个结果是好是坏我无法评判 只是单纯从我自己的标准来看
只能说我是一个徒有上进心却无法付诸行动的人 每次看佳音都觉得太佩服了 燃起一腔热血之后对着作业发呆 太讨厌自己了
无法觉得 我惴惴不安的未来是明亮的

2017-10-22
/  标签: 墨墨的日记吧
4
   
评论(4)
热度(1)
“我们住在不属于我们的地方 窃取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