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喵的象牙灯塔

关于继科退役,占tag抱歉

一定会看qaq

河成:

占tag抱歉,但真的是有好多话想说,想了想还是发到lof合适一点。


刚才刷微博发现说继科要退役了,其实自己是有心理准备的,今天发现第二单打是许昕的时候自己就感觉继科的腰伤,可能真的是很严重了吧,但直到赛后采访,发现他那么直接跟记者说腰伤很严重的时候,内心突然好悲伤,这些运动员们,太苦了。

其实有很多人说,运动员老容易是一张冷漠脸,但我感觉,他们可能是把最珍贵最爆发的情感都给了他们喜爱的运动,他们不必要也可能不会对大众巧言令色。

看了看张继科的直播,当他问一句,如果我和马龙都退役了,你们还看不看球的时候,我突然感觉到了他可能是一种惶恐,我们都渐渐忘了,张继科,是乒乓球运动员,不是网红,不是任何一个我们脑海里的人物,他挚爱的便是手里那颗小小的球。

我希望有一天,会有人因为张继科而成为下一个张继科,有人因为马龙而成为下一个马龙,有人因为孙杨成为下一个孙杨。

不要被网上营销号以及很多媒体有意或无意的调侃而忽略运动本身。多一个人爱乒乓球,多一个人看球赛,多一个人会在自己有孩子时劝他学一学乒乓球,对于运动员们的慰藉,可能超过一百一千句我爱你。

对运动员而言,最开心的莫过于,因为我,你爱上了这项运动,而有一天,如果你忘记了我,我希望你,还深爱这项运动,毕竟,这是我付出包括生命在内的一切代价的事物。

其实张继科很幸运了,他有伤病时,大家在鼓励他支持他,但这一课,是很多人交给我们的,最不该忘记的,就是刘翔。我很庆幸,现在的大家都很宽容,我们可以接受传奇的褪色,可以接受伟大不再那么伟大,我们可以对失利的新人说重头再来,我们可以对黯然退役的老将说感谢有你。

顺便再叨叨两句关于cp的问题,我一直觉得,饭上真人cp,就是拿刀子在割自己,一刀一刀,最后只剩鲜血淋漓,太残忍。獒龙不是我饭的第一个真人cp,也不会是最后一对,但可能是我饭过的最值得骄傲的一对,你瞧,他们是我曾经迷恋过的人,他们风光万丈。

继科退役之后,可能龙队就要真正挑起大梁了,他现在的状态很好,但我私心觉得可能不会打东京了吧,他不需要再证明什么了,机会也总是要留给后辈更多一些。这两个人,相互扶持走了那么多路,也许,是该说再见的时候了。

继科的那个问题,我会说,会看。

那是你们奋斗过的战场,我怎忍心让它变的荒芜。

更何况,最开始的时候有刘国梁孔令辉邓亚萍,之后有二王一马王楠张怡宁,再后来就有了你们,之后会发生我不知道,乒乓球带给我的乐趣那种紧张刺激我都不会忘。更何况,当有一天打开电视看见乒乓球赛的时候,我就会想起,有一个世界冠军,曾一脸疲惫,一边咳嗽一边问着我:

你还看球吗?

转载自:说再见  
   
评论
热度(1138)
“我们住在不属于我们的地方 窃取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