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喵的象牙灯塔

嗷嗷嗷!年终总结晚上再写好啦 这边来写两部电影 剧透预警!

《Call Me By Your Name》

上周看的 期待了很久 本来以为资源是要很久以后才能get了 没想到猝不及防就有天使一般的字幕组发了资源

哇……真的太棒了吧 八十年代的意大利南部 夏天的小镇、乡村 景太美了 再加上热得发烫的空气 觉得 这样的love story就该发生在这个时间 这样的地点吧

Elio和Oliver都是很好看的男孩子 声音也都很好听 这大概是第二印象吧hhh

豆瓣有个评价说他们之间的一切就像夏日的风 我觉得很中肯 大概是带着热度的吧 紧接着说 小说里的话 像是夏日的汗水 性都很热烈 电影里就有了更多朦胧的感觉 阿真的很想看看小说 看大家说有很多很心动的地方 而且据说中翻不太好呢 好想看原文阿……然而很虚 还是等我能力再进化一下x

一开始总觉得 只是Elio在小心翼翼地喜欢 Oliver不过是给了有限的回应 可是看到后面才发现 他们是对等的 只不过表达的方式不同

那是他们第一次做爱后的第二天 Oliver要去镇子上办事 Elio也骑着车子去找他了 Oliver大概是说我怕吓到你 然后Elio以为他不想见他就要走 Oliver说:"You don't know how happy I am when we slept together."他们勾着手一起漫步在没什么人的小巷里 Elio问:"Are you happy I came here?"Oliver说:"I will kiss you if I could."

Oliver要去另一个城市然后直接回家 Elio一起去了 那是他们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两个人一起去旅行阿 只有他们 上了大巴和Elio的父母道别之后 Oliver过去和Elio并排坐下 嘴角弯着 眼里满是笑意 

-"What?"-"Nothing."

-"What?"-"Nothing."

是阿 Nothing 只是现在的这一切都让我觉得快乐无比

真的觉得这不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同志电影 不像《蓝宇》中两个人因为性别而历经曲折 Elio有一对非常非常棒又非常爱他的父母 甚至想方设法助攻他们在一起 喔对了 非常喜欢他们一家人在沙发上 妈妈读着骑士故事 边读边翻译 爸爸看着妈妈微笑 Elio躺着 懒懒的听 是安静而温暖的夜晚 

最后爸爸和Elio的对话我真的非常喜欢 这里就贴一下截图啦 从安东尼微博评论里偷来的hhh

正因如此 他们分开 我都觉得是因为地域 然而直到电影的最后 Oliver打电话来告诉Elio自己的婚讯 Elio说我的父母都知道了 Oliver说是阿 我知道 那个时候他简直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对我 像女婿一样 如果被我爸知道了我会被送进教养院的 直到这里 我才惊醒 阿 这才是世界对待他们真实的态度

Elio对着话筒轻声唤"Elio" 对面也轻轻回应着"Oliver"

我们都记得 "Call me by your name,and I 'll call you by mine."

Anyway 真的真的太棒了 也是可以看很多很多遍的电影 阿写到最后才想起来说 音乐也都很棒wwElio最后对着壁炉安静地流眼泪 bgm是《Visions of Gideon》太让人难过了 特别有感染力 还有之前他们出游时的《Mystery ofLove》最近疯狂循环了

《诺丁山》

在今年的最后一天看啦 之前偶然看到家里电视上竟然能看 就一直想看然而一直没抽出时间 终于在这个 阳光很好的中午看完了 有蛮多喜剧元素 看起来轻松又温暖

难怪安东尼说看了很多遍 想去那里生活 之后去了也很满足 阿——诺丁山真的太棒了吧 小小的街道 热闹的市集 开门就是街道的房子 熟悉的一切 就觉得 是个非常非常适合生活的地方 by the way 英国真的太棒了吧!伦敦 爱丁堡 现在还有诺丁山 都是很想很想去看看的地方 以及感叹第100000000000遍英音太好听了 我一定要!get英音!

两个主人公都好好看呀 男主的朋友们也都超赞!特别喜欢坐在轮椅上的那个姑娘 觉得她很漂亮而且处世态度也特别积极向上ww

女主角曾经不小心把名誉放在了高于爱的位置 但她可爱的点在于她发现了错误并且勇敢地去找了男主 而幸运的是男主也一直放不下她呀

最喜欢的场景应该是最后他们在记者见面会上 穿过话筒与闪光灯遥遥相望 那个时候女主角的笑 真的只是一个站在心爱的男孩子面前的普通女孩阿

   
评论
热度(1)
“我们住在不属于我们的地方 窃取时间”